終於見識到魚缸爆缸之後的慘烈狀態

整個魚缸佈滿大大小小的螺
當然不是可愛的蘋果螺
而是那種灰灰醜醜的有害螺

每天為了要把這些害螺夾出魚缸
我總是一有空就待在魚缸前面
不停得夾呀夾

零零碎碎加起來
每天至少都會不自覺花了幾個小時在魚缸前面
不僅沒空觀賞魚兒
還搞得自己手痠、腳痠、脖子痠

但是不管我怎麼努力夾出這些螺
總是過個幾小時
整個魚缸又佈滿了醜醜螺

想了半天
到底為什麼我的魚缸會變成這樣
剛剛佈置好魚缸之後幾個月
魚缸一直都是很正常的狀態
就算是被水草帶進魚缸的螺
也頂多十幾隻

反倒是這一個月才出現這種爆炸的狀態
每天至少被我夾出一兩百隻醜醜螺
還一點都沒有減少的跡象

我想大概只有一個原因
大概是在買新魚放進魚缸時
水族館附帶的水中有很多螺的卵
這些水倒進魚缸之後才造成害螺大量繁殖

目前我的魚缸快爆炸了!
每天夾出一兩百個螺
我都覺得快累翻了!

洗水草也沒有用
因為一大堆螺都躲在矽砂土當中
所以可能考慮直接整缸清掉
找時間再去買新的土質營養劑
把所有水草拿出來洗乾淨
重新設缸了~~~

一切一切
都只能等開學事務忙完再來努力吧~~~

魚缸啊!
在那之前可別真的大爆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873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