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暑假的照片了~~
當時的我,肚子裡裝著卓涵涵,坐高鐵帶卓小宇回高雄
除了吃蜜糖土司之外,還到蚵仔寮吃海鮮
總結是:便宜好吃,值得再去
以下是餐點照片~~
冷筍(綠竹筍、蘆筍)
招牌櫻花蝦炒飯
炒麵
鮮魚湯
酥炸銀魚
花枝丸
酥炸蚵
燙透抽

ms873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Baby一出生
大家總是會好奇
到底長得像誰
卓小宇的確很像卓爸爸
卓涵涵也頗像卓媽媽我本人
不過以上都不重要
重點是卓小宇跟卓涵涵很像彼此~~
我們是一家人
就會有同樣的風格
這一點,從睡覺就看得出來~~
卓小宇跟媽媽的睡姿
讓我寫了一篇「有其母必有其子
卓小宇跟爸爸的睡姿
讓我寫了一篇「有多像?
今天,卓涵涵完全領先爸爸媽媽
除了在長相追隨哥哥的腳步
連睡覺姿勢也複製了!
到底是妹妹像哥哥?還是哥哥學妹妹?
無論如何
只要兩人感情好,相親相愛就好囉~~

ms873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兩年多前,我才寫了一篇偷跑卓小牛
描述當時連假都來不及請
含淚與產前假說Bye Bye的卓哥哥生產記錄
沒想到,兩年後的11月10日
歷史又重演了~~
早在孕期進入最後3個月
我就開始精打細算
算著自己的產前假、病假、休假
算著自己的課表、業務、教學進度
第一胎早了14天,整整提前2個星期生產
所以,我以40週足月預產期往前推算是萬萬不可的!!!!
這一次,我由38週就往前推算
以產前假加病假的方式,請示校長與主任後
整整提早19天請假
內心不禁感到十分得意(提早19天,可就萬無一失了吧!)
甚至早在一個月前就整理好的待產包(一回生、二回熟,上次連準備都沒準備就生了)
雖然提前請假
我還是很努力的Hold住,完成了校務評鑑與業務交接
就在11月9日(三),開始了我的待產假
想不到~~就是這個沒想到~~
11月10日(四)清晨5點多
肚子微微痛了起來
一如往常,我又以為我只是腸胃不適
但規律的淺痛,讓已經有過一次經驗的我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
按耐住心中的不安(內心哀嚎:千萬不要又辜負了我的產前假啊~~)
假裝沒事的幫卓哥哥穿好衣服、整理書包,準備上學去!
快樂的跟卓爸爸與卓哥哥說Bye Bye
我做了一個重大決定,我要去醫院掛急診!
(其實此時我仍幻想能聽到醫生說:妳只是吃壞肚子了!)
態度從容、不疾不徐的我
拿了健保卡、媽媽手冊及身份證、錢包
走進馬偕醫院急診室
說明自己目前懷孕37週
肚子有規律的微痛約1個小時
急診室的傷病分類護士,本來還問我:「那就先看內科?」
我想了想:「還是到產科去檢查一下好了!」
婉謝了輪椅的伺候
我仍然態度從容、不疾不徐,自己坐電梯到五樓產房
再一次說明自己的狀況
醫生跟護士都覺得還好(37週,輕微腹痛,沒有破水及落紅)
加上眼前這個孕婦看起來活蹦亂跳、十分勇健
所以大家都一派輕鬆,只說先檢查看看好了
想不到~~就是這個沒想到
我一躺上待產台就聽到晴天霹靂的一句話:「一指半,聯絡家人來辦住院!」
小心且緊張又不敢面對現實的詢問:「這表示....要生了嗎?」
產房醫師還是不太緊張:「嗯!不過妳要多走走,大概還要幾個小時吧!」
好吧!我認了!
打電話給卓爸爸,還打給堂妹來幫忙
包含了卓爸爸、我媽、我姊,每個人接到通知都驚嚇指數很高
通知完所有該通知的人
我表現出熟客該有的態度
態度從容、不疾不徐得開始拉梅茲呼吸法
但短短20分鐘,一切改觀了!
原本預計要幾個小時後才進產房的我
陣痛越來越無法忍受
產房醫師趕緊來檢查,突然轉身大叫:「產房好了沒?要生了!」
當時的我,雖然很痛
但聽到這句話,還是很驚訝:「啥?才20分鐘ㄟ!這樣就要去生了喔?」
重點是,孩子的爸現在還卡在臺北橋上的某一台計程車裡面ㄟ!!!!
接下來,又是全體動員的快速行動
我的推車被快速推動著,很快的衝進很冷又很亮的產房
我聽到護士說阿姨剛剛拖完地板,所以地板很濕很滑
我看到大家來不及就定位,一直忙著整理器具跟交代工作
我知道我的主治醫師就住在醫院附近,但根本還來不及趕到產房
產房醫師與護士一直說:「這個媽媽很勇敢!」
接著轉頭對我說:「妳要忍住,現在不能生!」
重點是,我還勇健到到可以自己從推床挪移到產台上(真想給自己按一個讚!)
終於,主治醫師衝進產房了!
他剛剛坐下不到3分鐘,卓小兔就出生了~~
然後,我突然感覺到有人摸我的頭
沒錯,卓爸爸終於衝出臺北橋的車陣,趕抵產房
而且抵達產房的第一句話就是:「什麼?已經生完了?」
接著就是Baby清潔、秤體重、量頭圍、身高
由護士抱著讓爸爸幫Baby照第一張相片
而我在傷口清潔與縫合後,嘗試親餵卓小兔
接著就被推出產房,等待病房了!
聽著其他媽媽等待生產的叫聲
醫師來幫我進行產後檢查,一邊與我聊天
她說:「妳兩胎都生得快,這一胎更是神速,很有生小孩的天分,應該生6個才對!」
原來,我還滿有生小孩的潛力嘛!
可愛秀氣的卓小兔
爸爸、媽媽跟哥哥都愛妳喔!

ms873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一篇暑假的食記
不過卻是一篇非常值得記錄的食記
因為,這是準大學生陳大如推薦的餐廳~~
就在暑假回高雄讓卓小宇綵衣娛親(外公外婆)的同時
我們決定出門逛逛街
當天中午
行經三多路百貨商圈
陳大如突然指著對面熱鬧的飲食街
表示有一間蜜糖土司的餐廳在那兒
卓小宇的外婆滿臉問號:「什麼是蜜糖土司?」
此時,同行的陳大如與我,以充滿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外婆
試圖解釋蜜糖土司的內容
結果,大大引起外婆的興趣,也就決定我們當天的午餐~~
左飲右食都會洋食館
以西式餐點為主,另以蜜糖土司為招牌
小青蛙兒童座椅深得卓小宇喜愛
就連拍照表情都頗具專業水準
食譜中蜜糖土司的專頁
我們討論後,認為水果還是比較不會出錯
所以選擇了香草物語













套餐組合,可選兩種主餐
以外婆的邏輯,選最貴的就對了
以媽媽的邏輯,選口味多樣化的就對了
以陳大如的邏輯,姑姑跟小姊選就對了
至於卓小宇,還沒有點餐的邏輯,所以吃就對了
因此,我們選了海鮮焗烤飯及香檸鮭魚義大利麵



為了避免卓小宇挑剔
另點薯條一份
炸得酥脆的薯條,屬於有粉皮的脆薯
灑上起士粉
大家吃了讚不絕口



吃完主食
蜜糖土司上桌
滿滿的水果,墊著濃濃的卡士達醬
另有一大球香草冰淇淋









ms873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早起床
一家人準備到實習咖啡廳吃早餐
順便在校園內走走
卓小宇本人不想乖乖站著照相
不過很願意讓他最喜歡的巧虎套裝照相
所以,幾乎每張照片都很盡責的指著巧虎的嘴巴~~
背景為實習旅館的接待入口
拍照後,我們就回房整理行李,繼續往南走囉!
第一站先到壽豐車站
因為有家網路上赫赫有名的豐春冰店在此
早上8點多,已經開門營業
但老闆表示,前一批剛剛賣完,還要再等半小時才有冰
由於本來就只抱著碰碰運氣的心態來此
加上一早也沒有非吃冰不可的決心
所以就決定前往附近的立川漁場
立川漁場以養殖黃金蜆為主
另有餐廳,網路評價似乎便宜量豐
另有DIY活動
可以「摸蜆兼玩水」
早上的天氣不算太熱,但陽光刺眼
我們在此走馬看花一會兒就離開囉!
由於花東縱谷的景點在往年已多次前往
甚至在寒假遊時,還發生一直與其他遊客重逢的有趣現象
因此,這一次爸爸完全跟著GPS
只要GPS上面有提到的景點,而我們又沒去過的
我們就衝了!
廖快菸樓即是第一站
廖快菸樓位於鳳林鎮,當地有許多大阪式菸樓聚集
古時此區域為種菸製菸的集中地
接著我們一樣依據GPS的指示
抵達鳳林鎮的校長夢工廠
校長夢工廠原為鳳林國中的校長宿舍
因鳳林鎮上人文薈萃,人才輩出
於是與東華大學合作整理文獻,並整修宿舍推出各項特展
離開校長夢工廠後
我們走回舊景點--光復糖廠
補足早上在壽豐沒吃到的冰
這一次,我們全家合吃一碗紅豆鮮奶冰淇淋
卓小宇吃得開心又滿足~~
中午的我們,抵達玉里吃玉里麵
吃完後繼續往南行
東里新車站
東里車站及東里國小有著爸爸媽媽陪同卓小宇大伯考教甄的回憶
所以這次特地繞進來看看
不過東里舊車站已經荒廢,原來的鐵道也將改為自行車道了!
新車站似乎很冷清,除了站務員,只有我們一家人~~
下午3點多,我們抵達了池上鄉
爸爸決定,全家到悟饕飯包文化館吃個飯包
館內有米食的介紹區,館外有舊式的火車車廂
天氣太熱,所以沒有人想在外面的車廂內吃東西
吃完飯包後
我們決定先到民宿放行李休息一下










 

黃姊民宿位於池上鄉
經營者黃姊是一位從事有機農業的農夫
建築物外觀期時在民宿群中不算顯眼
不過內部很有特色~~



























一進民宿,可以看到許多有機食材
包含有機米、有機豆、有機瓜果等



我們住在2樓的紅豆杉房
一大床的雙人房



房內全景
家具、天花板都是原木



吊衣架及穿鞋椅
很厚實的木門



電視桌、單人桌椅
單人桌椅的造型很隨性



原木床架很大氣











值得一提的是浴室
以毛玻璃透光鋪為天花板
簡單休息後
我們聽從黃姊的建議
前往羅山有機村內的羅山瀑布
羅山有機村其實不是第一次造訪
幾年前我們就曾經誤打誤撞到此一遊
此地提倡無農藥有機農村,似乎有多個電視旅遊節目曾到此介紹過~~
這一次到羅山瀑布吹吹微風、散散步
登山步道的部份就留待以後媽媽有體力可以爬山時再去了!
由羅山瀑布往回至遊客中心中途
有一個羅山大漁池及羅山泥火山
繞著大漁池走一圈,也算是到此一遊
回到遊客中心
本只想裝個水,稍坐一下
與遊客中心的義工聊聊天
意外發現
原來此區的露營區十分棒!
只要事先預約,自備帳棚、炊具等一切用品
營區供熱水、供電
而且重點是一切免費~~
聽說只要到過年或年假
可都是一位難求呢!
離開羅山有機村後
本來要到另一個黃姊推薦的4.5公里咖啡
但當我們抵達時
不知是我們來得太早?還是當天沒營業?
我們撲了個空
所以
我們再度到池上車站
品嘗另一家池上便當
但衷心認為,池上鄉的池上便當,似乎並沒有很好吃
吃飽後
我們回到民宿休息
隔天早起吃著民宿的有機早餐(真好吃!)
就啟程前往高雄
結束這歷年來最短的東部之旅~~

ms873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早在很久以前就準備在暑假的此時前往花東
原因是重亨的同學即將在花蓮舉行宴客
但因為往年前往花東總是錯開週末
所以從未有訂房的危機
這一次,差點就訂不到房間
本來還想認命就當天喝完喜酒就回臺北呢!
幸虧在爸爸努力搜尋之下
解決了住宿的問題
我們也確定成行囉!
因為卓小宇的成果展(其實只是一群小孩在臺上跳舞)
導致我們必須在喝喜酒當天一早出發
爸爸擔心週末的車流量
所以決定
抱著半睡半醒的卓小宇
清早五點開車出發去~~
抱出門就迷迷糊糊醒來的卓小宇
媽媽趕緊用保溫杯內的熱水泡牛奶
喝完牛奶的卓小宇還硬撐著高喊「出發!GO!」
之後就進入昏迷狀態
一路從雪隧睡過蘇花公路,直到抵達花蓮市才悠悠醒來
幸虧爸爸的睿智決定
我們避開了週末時雪隧與蘇花公路的大塞車
五點從臺北出發,七點就抵達花蓮市區囉!
由於壓根沒想到會在花蓮市吃早餐
雖然一路上看到不少家門庭若市的中西式早餐店
(有一家賣中式早餐店的客人很多,當場還滿心動的呢!)
但還是決定到用餐環境舒適的麥當當吃早餐
吃完早餐
我們陷入等待的時間
宴客12點才開始
我們還有至少4個小時的時光
所以我們先到七星潭去被太陽烤一烤
暑假的太陽很毒辣,東部的太陽更是兇猛
短暫下車沒多久
不止眼睛曬到張不開
卓小宇也滿頭大汗
不過可以跑來跑去,卓小宇還是玩得很開心
離開七星潭後
前往花蓮港晃一晃
也許是因為時間還早
鱰魚丸湯及生魚片的店家都還沒開始營業
可怕的太陽讓我們決定前往有綠蔭的松園別館
雖然徐徐的微風吹起來像暖氣
有綠蔭的松園別館的確宜人許多
走在木棧道上
卓小宇開始扮演老公公
頗有大官出訪巡視的架式
終於到了11點多
我們決定還是先到美崙飯店去吹冷氣
逛逛飯店內的商品店
這一場喜宴中的卓小宇很乖
除了乖乖吃東西之外
該熱烈鼓掌時,拍手拍得很用力
新娘經過時,也大力的舉起大拇指說讚
其餘時間,都很認真的將他的濕紙巾撕碎放在空碗裡
讓爸爸媽媽很盡興的吃了一頓大餐
七點開始玩到下午的卓小宇
體力接近極限
爸爸媽媽決定,還是先到住宿的地點休息吧!






位於壽豐鄉的臺灣觀光學院
為了讓學生有實習的機會
將學生宿舍群悅樓改裝設計為實習旅館
訂價十分便宜,學生打7折,軍公教打8折
我們訂典雅2人房(2張單人床)
接待的人員很熱心的表示可以將兩張單人房合併
這樣可以比一張雙人床還寬一些
1200元打8折,960元,不到1000元的價格
房間很寬敞
有MOD數位電視
衛浴就跟一般的衛浴差不多
早餐有4-5種選擇,可在房內用餐,也可在一樓的實習咖啡廳用餐
早餐應該是外訂的,但是挺豐富的,不是簡單的三明治而已
重點在於
實習的學生都十分客氣有禮、笑容可掬
這一次的住宿經驗讓我們覺得物超所值
回家後也跟親朋好友大力推薦
也許住宿在大飯店,或是一些頗負盛名的民宿是一種很不同的體驗
不過住在實習旅館,也是一種經濟又實惠的好選擇
如果到花蓮遊玩
希望將重心放在景點旅遊
對於住宿品質的需求在於乾淨、舒適且經濟便宜的話
觀光學院的實習旅館真的很值得推薦
由於卓小宇一到旅館太過於興奮
加上在車上已經小寐一段時間
所以爸爸決定不如就出發前去吃晚餐吧!
其實這時候的媽媽還是很飽
不過為了到臺11線的名產餐廳嘗鮮
還是決定驅車前往--055龍蝦海鮮餐廳








每一桌會有一張桌卡
依照桌卡上的說明進行點菜及買單




 點餐區
活跳跳的龍蝦、九孔、海膽任君現選現撈




買單區
加點其他菜色及飲料,馬上買單
回桌等待上菜啦!





聽說人潮洶湧的假日
等待上菜時間超過30分鐘至1小時是很正常的
而我們運氣非常好
等待約10多分鐘就上了第一道菜







清燙蝦




生魚片(感覺數量較少)










現剖海膽(很像在吃布丁)




海膽近照










九孔(沒有想像中的大)




清蒸龍蝦





055的招牌就是龍蝦
其實媽媽本想跟爸爸合吃一隻就好
不過,爸爸覺得既然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不如就給他一人一隻吧!
豪邁的吃一整隻龍蝦,的確很豪氣
龍蝦及海膽是算隻及算顆的,龍蝦當天一隻450元,海膽一顆好像150元
蝦子及九孔則算份,蝦子忘記一份多少,九孔則約10-12顆400元
生魚片聽說是2人份,我記得聽到單價感覺還好,但是看到份量只有少少幾片,就覺得貴了!
當天由於還很飽,所以只幫卓小宇點一碗白飯配海鮮填飽肚子
加上炒青菜及果汁
當天我們一家3口吃了2千多
是我們住宿費用的2倍多~~
不過
海鮮很新鮮(活跳跳的撈去煮,當然新鮮滿點囉!)
平時也不會在一餐中吃到那麼多高檔海鮮(龍蝦、九孔、海膽~~)
重點是
當天吃完後
由於滿肚子的海鮮
我們深深有一種
「我想,我目前應該沒有興趣再吃海鮮」的感覺了~~
回到實習旅館
我們洗澡,看電視,吃零食閒嗑牙
結束這個清晨出發,滿肚子海鮮的東部之旅第一天~~

ms873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一次去拉拉山
是藉著卓小宇一歲生日慶祝的名義
住在可以自己煮東西吃的楓墅
這一次
聽到爺爺奶奶說要去拉拉山遊覽
爸爸媽媽決定重遊拉拉山
順便跟爺爺奶奶會合
想當初第一次到拉拉山旅遊
天氣冷颼颼,卓小宇還是媽媽用背袋抱著
這一次
卓小宇都會跑會跳,吃東西也不用另外準備了呢!
接近中午才從台北出發的我們
居然比一早從彰化出發的爺爺奶奶提早抵達拉拉山
我們在爺爺奶奶住宿的旅社外迎接遊覽車抵達
跟著一起前往拉拉山神木步道
由於媽媽沒辦法走太久的路
加上擔心卓小宇走太high,回程還得抱著走
所以陪著爺爺奶奶稍走一小段路
就讓爺爺奶奶跟同伴們繼續往前
而我們一家慢慢往回走,回到遊客中心等待爺爺奶奶
至於這一整段的照片
都在爺爺的相機裡,媽媽忘記存檔帶回臺北,有機會再補囉!
由於山區開始起大霧
接近傍晚時,我們便前往住宿的民宿--俠雲山莊
原本預定2人房
不過經過老闆娘說明
表示若我們改訂4人房,將贈送晚餐
在考量晚上山區覓食不易,且睡眠品質可以提升的狀況下
我們選擇了一大床+二小床的4人房
卓小宇一進到房間,很興奮的往小床的和式地板衝去
爬上爬下,還在床上翻滾
果然,小孩子都是很容易滿足的~~







一大床




電視、梳妝台










 一大床+二小床




 沖泡飲品





趁著太陽還沒下山,等待晚餐的空檔
我們在民宿前走一走
隔天一早
我們趁著吃早餐前的空檔
走到民宿外頭散步
吃完早餐,整理行李後
我們往山下去
前往小烏來與爺爺奶奶會合
爺爺奶奶也走了最近很夯的天空步道
(以上照片也都存在爺爺的相機內,以後有機會再補囉!)
離開小烏來後
也跟爺爺奶奶說掰掰
我們一家就打道回府囉!

ms873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暑假上班
姊姊跑到臺北來找我
本想一起看個電影(話說變形金剛也熱門得太可怕了!)
後來聽說同事們要去吃飯
想說,就搭個伙吧!
順便跟姊姊一起吃點好料的
搭上主任太座夫人的寶駒,搭配護士阿姨的妙語如珠
我們前往桃樂絲森林用餐去!
在這種日頭炎炎的豔陽天
我們對於任何戶外活動興趣缺缺
舉凡觀賞小動物、藍染、手拉坯,通通敬謝不敏
大家長驅直入,直達有冷氣的用餐區
大家七嘴八舌,點餐完畢
就開始閒聊配八卦
老實說
一開始對於這種景觀餐廳的餐點
沒有抱著太高度的期待
反正只要不難吃、吃得飽就好
套餐大概分三大類
我們這三種都有人點
第一類點的是肋眼牛排,附沙拉、湯、麵包、主餐、甜點(手工冰淇淋)、飲料
第二類點的是豬肋排,附湯、主餐、甜點、飲料
第三類點的是養生火鍋,附甜點、飲料
桃樂絲森林似乎有自己的果園
現在當季的水果是水蜜桃
所以沙拉是以水蜜桃為主
沙拉內除了葡萄乾,其餘都是新鮮蔬果,醬汁則是和風醬
水蜜桃給的很大方,大家分著吃







餐前麵包搭配果醬




排餐的餐前湯(竹筍清湯)





接下來開始,每一道菜上桌
大家都開始哇啦哇啦的驚嘆
因為份量實在很大~~
竹筍養生鍋(季節餐點)
放了整支的綠竹筍
清淡的湯頭加上滿滿的菇類
有一種,怎麼吃都無法見底的感覺
豬肋排(本來寫8百多,劃掉改成420元)
本以為4百多元是小小的豬肋排
但看到上桌的肋排時,大家都覺得物超所值
經過分享,吃了一塊
肉質軟而不柴,醃料偏甜一些
肋排分解後(也經過搶食)
搭配白飯,肋排的甜鹹度適中
但大家吃到最後都有夠飽
肋眼牛排上桌時
大到讓大家驚訝
這種醬汁我很喜歡(不會太甜,也不會辣)
牛排很嫩很好吃卻沒有血水
護士阿姨千金點的冰淇淋鬆餅
高高疊起的冰淇淋,淋上樹梅果醬,搭配一整顆樹梅
居然只要130元








樹梅果凍




提拉米蘇




起士蛋糕





當大家好不容易把餐點吃光後
有個人傻傻將飲料加價改為巧克力冰沙
本以為會跟其他人的飲料一樣大杯
結果居然端上來一杯媲美花瓶的冰沙
(旁邊是手工冰淇淋)
這種冰沙的氣勢實在太嚇人了
根本吃不了半杯就宣告投降
算一算
平均一人500多(第一類排餐較高價,近千)
但份量十足
可以兩人點一份主餐,加一份點心即可
這樣大約兩人平均一人不到400就可以吃得很飽囉!

ms873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個標題沒有錯
我們的確再度前往太平山旅遊啦!
這一次的出遊,在我們的期望中,卻不在我們的計劃中~~
上一次到太平山旅遊住在翠峰山屋
因為行程安排,所以沒有坐蹦蹦車
重亨就說,下一次再來住太平山莊吧!
這個「下一次」,照理說應該會隔一段時日
沒想到,在端午連假前一週
重亨接到太平山莊的一通電話
原來我們上次取消訂房的訂金還沒有取回
而端午連假中,正好太平山莊有個空房
小姐詢問我們是否有意願再去
重亨略為思考了5秒鐘就答應了~~
也為我們的太平山二次遊拉開序幕
這次我們沒有很早就出發
早起的重亨還是先去騎腳踏車
媽媽和卓小宇睡到自然醒(我們的自然醒最晚不會超過7點半)
一路慢慢開慢慢晃
先到宜蘭金車威士忌酒廠去走走,順便吃個午餐吧!
由於知道太平山莊旁的步道較少
所以我們在臺七線半途先轉入松羅國家步道走走
氣候漸轉炎熱的六月初
我們還是穿著長褲(太平山上氣溫比起平地低了10度)
只是搭配短袖上衣,再多帶件外套即可
太平山莊有著一條會讓人爬得很喘的樓梯
當我們千辛萬苦走到房間後
很慶幸的發現
蹦蹦車站就在我們住宿館樓同一層
所以我們就先到蹦蹦車站去觀察地形啦!
先預約好隔天的蹦蹦車票(住宿可憑住宿發票先預訂隔天的車票)
卓小宇很率性的坐在地上照相
(明明是爸爸抱著他爬樓梯,不知道卓小宇在累什麼?)
太平山莊住宿含晚餐及早餐
我們稍作休息後,就到餐廳用餐
(應該說是我和卓小宇稍作休息,爸爸還是千辛萬苦爬著好漢坡樓梯,去把行李搬到房間)
吃飽後,蹦蹦車站旁的觀景台聚集了很多人
卓小宇很開心,跑來跑去,表演「爸爸,過來~~」、「媽媽,過來~~」
一大清早,我們早早去吃飽早餐
搶搭7:30第一班蹦蹦車(第一班不會有住宿以外的遊客,搭車人數較少)
宣告蹦蹦車之行,出發!!
蹦蹦車搭乘時間約20分鐘
回程不驗票,採排隊上車的方式
第一班回程應該是9:00
強烈建議要搭7:30上山,再搭9:00的車回去
才不會人擠人(山下專程來搭蹦蹦車的遊客很多,大約在10點後暴增)
鐵道旁有木棧道,還有一個延伸架高的觀景台
卓小宇跑來跑去
我們很緊張的跟緊他,避免橫衝直撞的卓小宇誤入險境
坐蹦蹦車下山後,太平山也變得炎熱起來
刺眼的陽光,讓我們在太平山服務站前差點張不開眼
收拾行李後
我們就準備離開太平山囉!
開車到宜蘭後
重亨突然決定要再去吃吃嘉澎炭烤
上次到這裡吃東西時,卓小宇還只能喝奶
這一次,就跟著我們東吃西吃囉!
吃飽喝足
在超級炎熱的氣候下
我們完成太平山蹦蹦車之旅
也為我們的太平山旅行畫下完美的句點囉!

ms873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平山莊
位於宜蘭太平山風景區內
號稱最難訂到房間的住宿點
重亨在網路上獲得資訊
假日的房間,在一個月前開放訂房
往往以秒殺收場
3月16日上午8點
臨時想起點進網頁,居然就訂到4月16日的太平山莊
當週末發現似乎與家中喜事撞期
決定先退房,碰碰運氣改訂隔週4月23日
3月23日上午8點
居然,又訂到房間,這次改訂更高海拔的翠峰山屋
結論是
重亨有當旅行社代訂員的本事
(其實應該是因為我們並沒有在春節假期或是降雪季節去搶房啦!)
4月23日(六)
前一天的天氣都還陰天帶著細雨
想起要到比平地還冷10度的太平山
又是住在沒有暖氣,限時供電、熱水的翠峰山莊
我們該準備的可不是保暖衣物而已
好市多買的輕柔羊毛毯真的是大功臣
柔軟好塞進小行李袋,卻又確保我們一夜安眠
還沒收起的冬衣又出動了
卓小宇整整帶了厚薄不一的外套4件
圓滾滾的,行動可還是靈活得不得了!
進入太平山風景區
買了門票(車、大人、小孩、保險)
第一個抵達的步道是見晴步道
此時卓小宇在車上睡覺中
只有爸爸媽媽下車照相,晃一晃,看風景
抵達翠峰山屋後(照片左上角)
由於還不到中午用餐時間
我們就到附近去走一走
爸爸牽著小摺到處探險
媽媽牽著卓小宇到觀景平台去看老鷹
幸好羽絨衣都還沒收起來
中午的太平山,還是很冷的!
吃飽飯後
帶著卓小宇最喜歡的杯子蛋糕
我們去走山毛櫸步道啦!
爸爸先往前走
媽媽牽著卓小宇邊走邊唱歌邊吃蛋糕
由於翠峰山屋下午4點才有發電機供電
因此我們決定開車往山下走
先到太平山莊
發現蹦蹦車末班車已經開走
買了一些小點心
再開回山上的翠峰湖環山步道
木棧道很好走
卓小宇邊走邊跟媽媽搶熱牛奶
下午4點一到
終於有電啦!
不只有電,還有熱水
我們一家趁著有陽光,還沒冷到凍吱吱的時候
趕緊去洗澡
洗完澡後,就在翠峰山屋附近拍照囉
一大片平台
卓小宇走來走去
踩石頭,爬樓梯,好開心!
當晚用餐後
外頭的冷風太刺骨
本來還想夜遊散步,也只好打消念頭
沒有電視
收不到廣播
一家人在房間,大人聊天,小孩翻滾的狀態
裹著毛毯早早入眠
凌晨3點
爸爸決定出發走到望洋山步道
如果有其他旅客也決定前去觀賞日出
就一起走
至於媽媽跟小宇
繼續窩在毛毯中
等待爸爸成功登峰,帶回日出的照片
前一晚10點停止供電,上午6點半才恢復供電及熱水
6點前,媽媽就已經睡不著
趕緊整理東西,準備泡牛奶
6點半一到,卓小宇就乖乖起床喝牛奶
此時,爸爸已經看完日出
媽媽跟卓小宇決定共襄盛舉,在房間欣賞日出的照片
爸爸再接再厲,牽著小摺繼續出動
直到7點回來,一起下樓吃早餐
吃完早餐後的翠峰山屋
看似陽光普照
但其實氣溫仍然很低
收拾行李後
往山下前去
再往見晴步道去走走
今天的卓小宇精神很好,開心的踩石頭照相
由於住宿在翠峰山屋的主要目的是欣賞日出
因此就沒有安排其他行程
加上爸爸3點多就出發爬山
為免太過疲倦
我們就驅車返家了!
這一趟太平山之旅
其實走走玩玩很悠閒
規劃的行程不緊湊
完全以媽媽跟卓小宇能負擔的狀態進行
爸爸也能帶著小摺到處走
也許未來還得再多帶一台卓小宇的小車出門呢!

ms873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youtube是個很方便多元的東西 
聽歌看MV 
各類影片的精采片段

ms873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滿常到熱炒的店面或攤子買東西吃
炒麵、炒飯、熱炒小菜之類的
回家配個排骨湯,或是多煮個白飯
就是澎湃的一餐
到了熱炒的攤子
時常發生以下狀況
我:老闆,一份薑絲炒大腸,外帶
(看著老闆拿起大腸開始切切切切~~)
客人A:老闆,一份炒青菜,不要加辣椒;一份薑絲炒大腸,要辣,內用兩碗白飯
(看著老闆再拿起更多的大腸,繼續切切切切~~)
此時,我多半會以為,以往老闆都不會加辣,所以,沒有再次提醒
(或是有時已經在點餐時有說過不要辣,所以也不會再多說一次)
沒多久,外帶的大腸裝進餐盒內,內用的大腸裝進盤子裡
清點數量,OK!付錢提回家
回家一打開,有辣椒
吃一口,會辣!
默默的配著開水吃完
有時候
在老闆裝袋時就發現有辣椒
詢問老闆的結果通常是,
老闆帶著歉意的眼神回答:「唉呀!一點小辣有沒有關係?」
我也多半默默的帶回家配著開水吃完
這是第一種狀況~~~~
而以下是第二種狀況
我:老闆,一份炒麵,外帶
路人A:老闆,一份炒麵,內用
路人B:老闆,我也要二份炒麵,外帶
此時看老闆熟練的抓起一把蝦仁、一把蛤蜊、一把花枝
在炒鍋中放進大把大把的油麵
豪邁的炒起份量驚人的炒麵
老闆娘熟練的拿出很多個餐盒與盤子在桌上排隊
此時,老闆開始以鍋鏟分料
不一會兒,該外帶的帶回家,內用的坐定位開始大快朵頤
回家後打開餐盒的我
出現了一個無法控制的行為
邊吃著麵
心中竟然無法控制自己的開始默記
剛剛吃了第一個蝦仁
剛剛吃了第一個蛤蜊
剛剛吃了第二個蝦仁
剛剛吃了第一片花枝
‥‥‥‥‥‥‥‥‥‥‥‥‥‥‥‥‥‥‥‥‥‥‥‥‥‥‥
然後心中油然而生一種,我可能分配到的料比較少的無聊心態
也因為如此
每次去點餐時
我總是希望,剛巧沒有人要跟我點一樣的東西
每次老闆一下鍋,都是一人份的東西就好
放多少材料下去,就倒多少材料到我的餐盒中
有時候,問題不一定是在份量
而是,加在一起煮,光是加辣不加辣的問題就總是搞混
想一想
也許是因為
我有看到老闆的烹煮過程
也有注意到其他客人的點餐內容
要不然
其實有時候老闆不小心加了辣,我不會覺得在意
其實到底份量有多少,我也不會有計較的感覺
我看
下次我點好要吃的東西
我就去附近攤位先逛逛,等會兒再回來拿菜就好
否則
我還真覺得自己好無聊啊!

ms873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